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系与共建单位共同聆听“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甘其毛都边检站在我院开展政治轮训期间,邀请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乾宇教授于4月11日开展题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外国语言文学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系老师及外语系青马班学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共100余人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乾宇教授以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为基础,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出发,围绕国际国内两个维度,联系历史发展与现实需求,全面深刻的剖析了新质生产力的概念和内涵。通过详实的事例和严密的论证,深刻阐明了发展新质生产力必要性。他还立足本地发展实际,讲清了内蒙古因地制宜,围绕“五大任务”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路径和根本原则。 

 

外国语言文学系

撰稿人:宋卓航

审核人:李青梅

2024年4月11日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开展“国家安全你我有责”安全教育讲座
下一条:“研”途有你——外国语言文学系召开考研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