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系开展“党在我心中,我想对党说”师生主题演讲比赛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推深做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全系党员、师生群众深刻认识“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3月28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系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砥砺前行向未来——全国两会传递信心凝聚力量》《教育部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理论学习结束后,开展了“党在我心中,我想对党说”主题演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全系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演讲比赛上,14名学生分别以“山与山不相遇,人和人要相逢”“以吾少年意气,与祖国万里恒昌”“矢志不渝心向党”等为题,丰富的史实和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党的深刻理解和热爱,他们对党的坚定信仰,表现出他们在语言表达和综合素质方面的出色能力。教师党员代表王亚娟老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宋卓航老师围绕演讲主题分别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表达了自己扎根于心的爱国情怀以及用实际行动展示成为优秀高校教师的信心。

 

评委赵再岚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期待。

通过此次活动,让师生更深入理解了“六句话事实和真理”,进一步坚定了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和所有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外国语言文

撰稿人:王苏弘 宋斌蕊

稿:李青梅

2024年3月28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组织学生党员到中共临河支部旧址参观研学——“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下一条:公益在行走社团开展“十佳雷锋学子,百篇雷锋日记”征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