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按照学院《关于组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月16日,外国语言文学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教师党支部全体成员和系党委书记李青梅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了组织生活会。

    会上,教师党支部书记李嘉萱首先汇报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支委进行对照检查。接下来支部书记和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们开诚布公,直面自身的问题,也中肯地对他人做出批评。

    外语系党委书记李青梅对此次组织生活会提出四点建议。第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理论修养;加强“三会一课”学习,重视支部建设;第二、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三进”教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新的就业理念自然融入课堂;第三、推进一流课程的建设,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第四、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鼓励教师积极参加教学比赛,增强外语系的凝聚力。

    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也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规范严谨、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非常中肯,达到了批评、教育和团结同志的目的。并对教师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教师要做努力学习的楷模,通过教师的勤奋学习带动良好学风建设,激励学生保持良好的学习劲头、争做有理想信念、敢于拼搏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第二、教师要做立德树人的楷模,为人师表,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在教学中要自然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勇于教学创新,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第三、教师要争当模范、争做一流、争做大先生。冯书记充分肯定了外语系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突出表现和“最强党支部”的引领作用。



外国语言文学系

撰稿人:李惠英

审核人:李青梅

2023年3月17日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组织优秀毕业生就业分享会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