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系开展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初赛选拔

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青年是创业的生力军,大学生作为创业的先锋,在引领创业、推动社会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20213月,河套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启动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外国语言文学系全体师生在创新创业中心的引领下,在系党总支的重视下,在就业教研室的宣传动员和精心组织下,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学生参与热情空前高涨,老师认真组织学生参赛育题。截至5月底,外国语言文学系共计报名参赛项目48个,学生参与人数220人,参与指导教师20人,此次大赛无论是作品数量还是参与人数是我系历届互联网+比赛中最多的一次。

528日下午15003号楼228会议室,外国语言文学系对本系参赛的48个项目进行了初赛选拔,外国语言文学系党总支书记李青梅、副主任顾云飞、各位评委老师及参赛团队成员参加了比赛。比赛由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温红梅主持。大赛开始,首先由顾云飞主任致辞,顾主任鼓励学生应像重视学业就业一样重视创新创业,多出作品,出好作品。比赛中同学们精彩呈现,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选拔出参赛作品中30%的优秀项目参加院级评审。最后李青梅书记对同学们的展示一一点评,肯定了同学们在双创活动中的亮点与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活动策划中的不足与缺点,为我系师生今后更好地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此次大赛活动激发了我系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同学们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增长了智慧灵感,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今后外国语言文学系将继续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力争将创新创业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高效创业高质量就业的新局面。




                            外国语言文学系

                            撰稿人:温红梅

                            审稿人:李青梅

                            2021531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为新生上第一节职业规划课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召开全员促就业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