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用脚步丈量土地,用实践托起梦想” ——外国语言文学系“三下乡”特色产业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站在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上,202179外国语言文学系志愿者实践团在外语系副主任顾云飞老师、学生科长苏怡老师、团总支书记宋宁老师的带领下,18名师生在天吉泰镇的各个村庄进行暑期三下乡特色产业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乡镇干部带领实践团依次参观了金草原、二合永园区、天吉泰村党服务中心、熊万库村、毛家桥村。二合永园区培养出金草胡羊优质品种养殖规模庞大且有十八款产品获得天赋河套的品牌授权。多样的瓜果种植、丰富的就业岗位、创新型的销售模式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特色村寨充分展示了传统的内蒙古文化和人文风俗,其旅游业文化产业逐步发展;熊万库村在县党委和政党委帮助下成立合作社,生产加工编织袋,机械化提高了质量和效率;毛家桥村通过网格化管理,加强人文关怀,及时解决村里矛盾纠纷,被评为2021年“最美村庄”。

此次特色产业调研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亲身感受到了新时代农村的进步与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义,开阔了学生的眼界,丰富了学生的经历,并且启发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思想,促进了学术研究的思考。

外国语言文学系

撰稿人:宋宁

审核人:李青梅

202179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系疫情防控工作及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组织团员青年持续学习党史知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