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

三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我们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   点击:[]

时间过半

“三下乡”团队的实践活动也已经到了中期

让我们一起随着镜头

来看看“三下乡”日常工作小碎片吧!


杭锦后旗陕坝镇人民政府篇


  三位成员协助办公室主任整理汇总数据材料,并深入社区完成环境卫生的整治工作,使社区变得整齐美观,推进了陕坝镇文明城市的建设;同时逐门逐户进行疫苗宣传动员工作,耐心向群众及家属讲解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让老人及家属知晓疫苗接种的安全性,消除接种的顾虑。


1D9CE1403F3716F


202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1班 狄扬

202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1班 张羽帆

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大数据分析方向)班  胡月


交通村党群服务中心


  团队成员辅助乡镇会计统计农牧民信息;摆放违规电动车,劝阻轿车违停,清理绿化带垃圾,建设美丽陕坝;在原有的电子设备基础上提升电脑性能,提高了乡镇人员的工作效率 。

202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云计算方向)班  仝佳欢


高峰村党群服务中心


  团队成员帮助修改村民健康信息以及统计录入全村每户村民修盖厕所的情况,帮助工作人员更快地完成工作进度,使得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2021级物联网工程1班  苏科


春光村党群服务中心


  团队成员利用电脑录入春光村种植户人员信息资料;帮助和指导村民填写调查问卷,对乡村的建设情况和村民的满意度进行调查,对于有些不认识字的村民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讲解,大大提高了乡镇的服务质量。

2020级物联网工程1班  苏楠

2020级物联网工程1班  郭佳迪


永华村党群服务中心


  团队成员协助办公室主任录入数据信息,完成各类信息汇总;协助各街道清理环境卫生,提高了环境卫生质量。

202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1班  李洋


中南渠村党群服务中心


  团队成员协助陕坝镇中南渠村工作人员整理数据信息,登记疫苗未接种的人员名单以及各类信息。

2021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云计算方向)班  白峰


“三下乡”团队成员

通过实践

感知社会、奉献社会、锻炼自我

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上一条:三下乡||数学与计算机系乡村振兴促进团——杭锦后旗陕坝镇
下一条: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我院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