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

三下乡||数学与计算机系乡村振兴促进团——杭锦后旗陕坝镇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实现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数学与计算机系组织乡村振兴促进团于7月25日赴杭锦后旗陕坝镇进行暑期“三下乡”促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2439F

  本次活动由数学与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元元老师、团总支书记景巧丽老师带队,分别前往杭锦后旗陕坝镇人民政府、杭锦后旗陕坝镇红星村党群服务中心、春光村党群服务中心、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北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学习。团队成员们见证了祖国的乡村振兴的优秀成果,一路感受到了充满温暖的地区魅力。

22D82



红星村党群服务中心

  产业园负责人为队员们详细讲解了红星村产业园区内种植作物的种类,种植方法以及嫁接方法等。大家体会到了生物科学的进步,切实地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带来的改变。

 

鸡心果产业园

 

花菇产业园

  

内蒙古杭锦后旗麒麟西瓜产业园区


春光村党群服务中心

  队员们前往陕坝现代农业数字展厅,感受现代农业的科技魅力与创新力。在春光生态果园,参观了多种类的作物,七彩葫芦、宝塔状的枣、沙漠王西瓜等。

  

陕坝现代农业数字展厅

  

春光生态果园


北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社区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五社联动”服务中心、篮球活动场地、人大代表之家、老兵书屋、慈善超市等,并认真听取了社区负责人的介绍讲解。详细了解了“慈善超市”兑换制度,居民可通过参与社区活动、志愿服务、社区建设等获得相应积分,再利用积分兑换礼品的方式,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小区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同时也调动了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主动性、积极性,激发服务热情、提高服务质量。

 

 


   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社区负责人带领大家了解了“家庭和美、邻里和睦、小区和乐、社区和谐”为主要内容的“四和”文化社区,进入社区内多所活动室参观学习。队员们对“群众微心愿,党员来圆梦”的心愿展板十分感兴趣,细心的查看每一个小便签上的心愿。

 

1DFA8 


  此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促进乡村振兴的实践活动,乡村振兴促进团将对陕坝镇乡村战略建设有了深入了解。接下来,队员们将以青年人的视角对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做力所能及的工作,助力陕坝镇乡村振兴。


上一条:“热爱内蒙古、建设内蒙古 ——我为北疆添光彩”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条:三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我们在路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