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李树新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   点击:[]

1021日下午,内蒙古大学李树新教授莅临我院开展了题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的学术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科技处处长殷旭红、部分教师代表及汉语言文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李树新教授围绕“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与学术创新”、“学术研究与项目申请”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在“汉语熟语”,“地名文化”及“汉语称谓语”等研究方向上取得的丰硕成果,阐明了学科建设中组建团队的重要性,强调了方向凝练的必要性,总结了课题申报中应注意的诸多事项,并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教师提出的问题。

此次讲座开拓了教师的研究视野,提出了新的研究思路,为教师组建科研团队、凝练研究方向、申报科研课题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上一条:艺术系开展“青春志愿行,建功新时代”志愿捐赠活动
下一条:武波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