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武波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   点击:[]

  10月20日下午,外交学院武波教授莅临我院开展了题为“翻译中国—内容、原则及方法”的学术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外国语言文学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武波教授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中道德传统、和合方法与礼乐教化三个方面,从学术的角度阐释了翻译中国传统文化应遵循的翻译原则和采用的翻译方法。武波教授博古通今、学贯中西,讲解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呈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提问环节,武波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让在场师生深受启发。

  此次讲座为我院加强翻译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展翻译研究提供了借鉴,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学好中国文化,掌握好专业技能,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上一条:李树新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下一条:爱党爱国爱家乡||今天团团带你走进四川仪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