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河套学院关于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赓续红色血脉·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2    来源:   点击:[]


各团总支: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培育我院团员青年爱党、爱国情怀。现在我院团员青年中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赓续红色血脉·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缅怀英雄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及建团一百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二、活动时间

4月2日至4月9日

三、活动内容

1.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各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通过访问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革命英烈进行网上祭扫、献花、发表感言寄语等,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不断增进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2.“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赓续红色血脉·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总支组织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线上开展研讨交流、故事分享、演讲朗诵等形式的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

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赓续红色血脉·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征文活动。各团总支围绕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结合党的二十大、建团100周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大事件,大力宣传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烈士的感人事迹、重要贡献,并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开展征文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各团总支上报征文稿件不少于3篇,优秀稿件将在公众号进行推送。

4.清明祭英烈观影活动。各团总支可自行安排,利用清明假期、课余时间,组织学生线上观看爱国题材的电影,组织学生展开讨论活动,撰写活动心得。

四、活动要求

1.认真组织,积极引导。各团总支要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按照学院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以组织开展线上活动为主,将清明祭奠活动和主题团日、志愿者服务等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和民族感情,争做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传承中华文化的践行者。

2.深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团总支要充分利用网络宣传阵地,加强宣传报道,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及建团一百周年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3.强化落实,及时总结。各团总支要注意收集好清明各项活动的图片和信息,4月9日前将清明节主题活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文字信息及活动照片)打包发送到团委邮箱twtwk@126.com。


上一条:河套学院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二课堂成绩单”积分补录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