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河套学院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切实提高招募质量和服务成果。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15号)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财政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下发的《2021-2022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中青联发〔20214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对象

我院2022年应届毕业生

二、实施步骤

(一)线上报名

即日起登录“内蒙古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平台”(关注:“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报名,同时,登录全国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进行再次报名。

(二)信息确认

全国西部计划官网报名成功后,学生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交至所在院系团总支。各院系团总支要仔细核查报名基本信息,确保学生填报信息真实、准确。

(三)院系审核

院系团总支在核查报名基本信息基础上,须对照西部计划志愿者报名条件对报名学生进行逐一初审考察。考察时,各院系团总支要充分了解报名学生的动机、能否胜任西部环境、家长是否支持、是否服从服务意向调剂等情况。考察完毕后,以院系为单位,将《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2022年河套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信息汇总表》(附件)、教务处与院系核准的成绩单一式两份等材料交至学院西部计划项目办团委

(四)学院项目办团委审核

学院项目办团委对学生报考资格进行复审并将复审通过的报名登记表下发至各院系团总支。各院系团总支负责将《报名登记表》发送给审核通过的学生。

(五)线上测试

学院项目办团委审核结束后,报名审核通过的学生须在指定时间,登录“内蒙古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平台”进行线上测试,测试结束后上传《报名登记表》

考试与录取

各院系团总支要通知学生,随时关注“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西部志愿汇”等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考试面试录取结果等信息,确保学生按时参加考试、面试、体检等流程。

(七)集中培训与上岗

1.学院项目办团委培训

学院项目办团委择期对录取的志愿者就服务理念、政策法规、服务技能、安全自护等方面进行培训。

2.自治区项目办培训

自治区项目办将集中对录取的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具体事宜以自治区项目办公布为准。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院系团总支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切实发挥好西部计划作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的示范作用,引导更多毕业生选择服务、就业、扎根西部地区。团总支书记要切实负责西部计划的咨询协调和政策解读工作,将西部计划抓实、抓细、抓好,为我院就业工作作出贡献。

(二)宣传动员,营造氛围

各院系团总支要充分利用“三微一端”宣传平台,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公布学院项目办地址和联系咨询电话;要主动对接往届在岗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线上交流活动;要深入挖掘、广泛宣传优秀志愿典型,积极倡导我院学生树立面向基层就业创业的观念,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西部基层的实践中建功立业、锻炼成长。

(三)严格审核,择优选拔

各院系团总支要对报名者的报名登记表》、成绩单等材料进行严格审核,确保信息真实准确;要坚持“公正、公平、公开、择优”的原则,确保将优秀毕业生选拔出来。

四、其他

河套学院西部计划项目办地址:行政楼B110

联系电话:0478-841872615334786543

黄晓宇

电子邮箱:twtwk@126.com


上一条:在线等一个优秀的你|“小鹿回家”包头籍大学生假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始报名啦!
下一条:河套学院关于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赓续红色血脉·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