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世界地球日、保护母亲河”环保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

4月22下午河套学院土木工程系党支部借助第52世界地球日”,带着“党员应当如何带头守护绿水青山”这一问题,结合我系专业实践情况组织教师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黄河湿地公园总干渠南岸,开展世界地球日、保护母亲河”环保主题党日活动。

“世界地球日,保护母亲河”,主题鲜明“味更浓”。当天下午,我系教师支部13名党员来到总干渠南岸,全体成员持垃圾袋和清理杂草的工具、手套等工具对散落在河边、草丛及河滩上的白色垃圾、烟头、废纸片、食品包装等进行捡拾,并将所有垃圾都放进了垃圾桶。经过2个小时的劳作,清理河滩4公里,共清理河滩垃圾3袋,垃圾最终带回垃圾处理中心集中销毁。烈日骄阳,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精神,克服困难,认真捡拾,让活动涉及的区域焕然一新。

詹主任在此次活动中讲到:世界地球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黄河是孕育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今天我们在黄河畔捡拾垃圾,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捡拾装袋,有的清理杂草,近一个半小时的活动中,同志们没有一丝怠慢没有一声怨言,我想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正是体现于此,大家真正做到了把珍爱地球、保护母亲河的口号放置在心间、付诸于行动。

生态文明建设与所有人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是倡导者又是践行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土木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在此次活动中紧扣生态文明思想,将环保理念融入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群众的环保意识,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珍爱地球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积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力量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