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工程系携暖风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追寻雷锋、爱助夕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6 浏览次数:

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实际行动,关爱老年人、传递社会温暖,2024年3月16日,水利与土木工程系携暖风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追寻雷锋、爱助夕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巴彦淖尔市如意达养护院,热情地与老人们打招呼,并送上衷心的祝福。随后,志愿者们分成几个小组,有的陪老人聊天,听他们的心声;有的在室外帮忙清理外围的杂草;还有的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为他们创造一个更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在活动中,同学们有幸见到抗美援朝的老战士。老人慷慨激昂的讲述着战场上的故事,行军途中的艰辛,食物的紧缺,战友的逝去……在朝鲜半岛上发生的每一场战役,老人都记忆犹新。提及一段难忘的记忆,人们总是悲伤的,但老人积极乐观的态度,使在场的每一位听者都予以敬佩。老人让我们看到,即使再贫瘠的土地,也可以开出绚烂的鲜花。同学们在老人的话语中,也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体会到先烈们伟大的奋斗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也使志愿者们深入地了解老年人的需求,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水利与土木工程系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老年人的生活,共同营造一个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



撰稿人:张洋、董昊成

编  辑:赵勇

图  片:张洋、董昊成

审核人:王永东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