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携笔从戎 无悔青春”征兵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征兵入伍的积极性,加强全体同学对参军入伍政策的了解,激发优秀大学生投身国防建设的参军报国热情,鼓励大学毕业生积极参军入伍,化学与环境工程系于2023年5月12日在2号教学楼113报告厅举行了以携笔从戎 无悔青春”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退役复学学生于洪旭、麻伟超、马浩博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三位退役学生分享了他部队的军旅生涯向大家介绍了现阶段国际局势和国防建设的重要意义,分享个人在部队服役经历,让大家们对部队的训练、生活、升学、留队等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同时向参会同学介绍了入伍流程、体检标准、退役安置等征兵基本政策,算清参军入伍政治账、经济账、素质账、前途账,激励大家到部队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号召青年学子心怀天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到军队大熔炉去淬炼成才。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新时代新征程,强军兴军的时代号角已吹响!大学生是国家发展的新生力量,更是强军兴军的新生力量;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献身国防是公民应尽的义务,更是展现自我对家国情怀的体现参军报国是对自我的锤炼,更是青春无悔的选择。

上一条:“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青年大学习表彰活动
下一条:学思践悟新思想,青马逐梦筑未来——生态与资源工程系第四期青马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