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设置 >> 应用化学

应用化学专业是我系最早设立的本科专业之一,2013年开始招生,每年招生一至两个班,授予理学学位。2021年该专业获批为院级一流专业,同年获批为自治区级一流专业。现有3个校级一流课程,至今已培养了数百名应用化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应用化学专业致力于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能系统地掌握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能胜任化学及相关领域科研、生产及管理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不断培养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应用化学专业师资队伍稳定,理论基础扎实、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较强。应用化学专业目前专任教师成功申报了自治区级教学研究项目4项,撰写了教研论文10余篇,成功申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发表核心论文及高影响因子的SCI科研论文30余篇。现有1个院级重点培育平台—环境友好和生物医用材料重点实验室,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化工原理、化工模拟仿真7个专业实验室(仪器设备近500万元)。与鄂尔多斯电冶集团、内蒙古乌海化工有限公司、弘元能源科技(包头)有限公司、内蒙古大全新能源有限公司,内蒙古盾安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稳定的实习实践基地,满足专业教学与科研的需求。

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铜奖1项,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金奖1项,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自治区级项目立项5项。随着一流专业建设的不断推进,应用化学专业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显著提升,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