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支部结对共建 凝聚党建合力

为加强党支部交流学习,丰富党组织生活,提高支部党员安全急救意识,增强应急救护知识和实践能力,2022年6月28日生态与资源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与医学系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生命至上 “救”在身边”主题党日结对共建活动。参加活动领导有生态系党委书记郝广智、医学系党委书记辛锐、医学系党委副书记刘海清。生态系学生党支部、医学系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

 

此次活动首先由渠洁老师给各位党员讲授“心肺复苏(CPR)”,介绍了国内心肺复苏现状、意义以及心脏骤停的损害。同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点,包括心肺复苏操作前准备、操作中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让大家切实掌握正确方法、部位、姿势、按压深度等操作要领。

 

医学系学生第一支部书记王霆利用心肺复苏模拟人示范“心肺复苏”操作,大家纷纷踊跃上台练习“心肺复苏”操作技术,“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30:2”王霆老师熟练地对各位党员进行指导,大家在心肺复苏模拟人上进行操作,在练习过程中根据测试器数据不断调整自己心肺复苏术的按压动作、力度与频率。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两个院系党员之间的交流,而且也丰富了支部共建的内涵,为应急救护知识向广大师生普及推广奠定了有力基础。

上一条:图解:想申请入党 应该怎么做
下一条:我系2019届毕业生考取西安交通大学和河南大学博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