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生态与资源工程系团总支开展从严治会专题培训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主题党史教育

根据共青团中央办公厅 全国学联秘书处关于印发《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共青团中央办公厅 全国学联秘书处关于印发《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4月26日,生态与资源工程系团总支开展从严治会专题培训,全体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团总支书记刘易伦根据文件要求对全体学生会干部进行了培训,强调学生会要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维,严管组织骨干,坚持从严治会。学生会作为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团结青年学生、引领青年学生、服务青年学生,不断开创学生会工作新局面。

 

同时结合反面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告诫学生会干部要带头勤奋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培养科学精神,模范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和学术规范。牢记服务宗旨,把努力为同学服务作为主要目的,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认真倾听广大同学诉求,积极畅通校园沟通协调渠道,实心实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

 

培训结束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学生会成员的党性修养,引导他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好的开展相关学党史宣传活动,团总支书记刘易伦对全体学生会干部进行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为主题的党史教育,通过对“长征精神”的讲解,使全体学生会干部领会作为学生干部,要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胸怀爱国心,树立报国志,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同时也要端正思想,为同学服务,为同学发声,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上一条:生态与资源工程系党总支开展“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关爱贫困残疾儿童”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祭英烈砥砺初心 学党史笃定前行”——生态与资源工程系第二期青马班开展祭英烈、学党史活动暨“争做民族团结石榴籽”党史、民族团结主题团日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