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蒙古语言文学系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班团会

蒙古语言文学系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主题班团会

     三月,是我们共同学习雷锋的日子,经过班委们的充分准备、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蒙古语言文学系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班团会。

    雷锋精神对净化社会环境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有人说,社会风气不正是普通现象,我们无力改变。这种看法是片面的,要净化社会环境,更要从小环境入手,坚持岗位学雷锋,通过自身努力,从一点一滴做起,这样学雷锋才可以坚持长久。 

    各班同学都踊跃讲述了雷锋勇于克服困难、勤俭节约、奋发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他时时想着别人,处处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的精神。雷锋曾经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就是雷锋精神的实质。这种伟大精神,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教育和激励人们前进的宝贵的精神财富。

   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即将踏入社会的大门。在我们广大大学生中深入持久地开展学雷锋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入总结学习雷锋活动和开展青年志愿者行动的经验,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锻炼成长。我们深知,学雷锋活动可以结束,但学习雷锋的行动不能停止,雷锋精神不能丢。我们系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处处以雷锋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让人人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的思想深入每个学生的心灵。这是我们奋斗目标,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之源。

    雷锋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以帮助他人为最大快乐,这是雷锋精神中的一个典型的标识,也是我们今天仍然要弘扬的一个崇高品德。

通过这次班团会活动,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提高对自我的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蒙古语言文学系教师党支部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宣讲
下一条: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蒙古语言文学系举办“学雷锋”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