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蒙古语言文学系举办“学雷锋”观影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蒙古语言文学系举办“学雷锋”观影活动

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为弘扬和实践雷锋精神,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3月8日晚,我系于6号楼报告厅组织观看电影《雷锋》,大一和大二的学生参加观影活动。

《雷锋》是一部由董兆琪执导的电影,讲述主人公雷锋从一个稚嫩的少年变成一名平凡而伟大的解放军战士的成长历程。

本片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我国正处于困难时期。雷锋同志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不为名利、不计个人得失,把一切出发点都围绕在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上。去劳动现场做义务劳动、风雨中护送老大娘回家、为灾区捐款(而自己破旧的袜子补了又补)、替战友为家里寄钱。在一次意外的事故中,雷锋不幸殉职牺牲,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

观影过程中,我系学生聚精会神,专心致志,电影中所讲述的雷锋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人员。观看纪录片结束后,我系学生纷纷表示要立足当下,积极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此次“学雷锋”主题观影活动,促使我系学生重读雷锋生平事迹,感悟伟大雷锋精神,对积极营造“学雷锋,树新风”的良好环境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蒙古语言文学系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班团会
下一条:蒙古语言文学系辅导员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理论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