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6-19 点击数:


为帮助各毕业班班主任全面、系统了解毕业生就业工作程序、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共同做好学院届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敏,就业指导处处长张惠、副处长张晓丽,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张惠主持会议。

会上,围绕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疑惑和问题,班主任们畅所欲言,张晓丽对于班主任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简答并从就业政策、就业手续办理、灵活就业范畴、就业证明材料上传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和说明。

张惠详细解读了自治区最新就业文件政策、学校就业工作的目标要求及工作考核等,并向班主任通报了截至目前各班的就业情况,与去年同期进行了对比,希望班主任们能督促本班学生及时将就业证明材料上传。

座谈会上,邀请2017级护理学班班主任刘瑞娟做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分享,精准施策,点对点,面对面,鼓励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提升就业能力。

最后,王敏就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生体现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影响专业排名和招生,进而影响专业的生存与发展,各环节环环相扣。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内容精准掌握就业政策,利用政策优势,班主任要掌握每一位同学的学分完成情况和就业动态,精准做好每一位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三要明确责任清单,把握好关键时间节点,就业黄金期、攻坚期、关键期讲究工作策略,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员联动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巿河套学院就业指导处 电话:0478-8418170 传真:0478-8416080   邮编:0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