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窗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之窗>>党委>>正文

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经济管理系党委开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2023年12月06日 18:45  点击:[]


12月5日上午,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经济管理系党委开展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系党委书记高红英主持研讨,经济管理系党委其他成员和系主任郑颖莉参加学习,在集中观看中央金融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后,展开热烈研讨。

高红英同志带头发言,她认为此次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是我国金融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对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感受到践行新金融行动的必要性,只有在新金融的土壤里精耕细作,才会有进一步的发展空间和价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争做落实国家金融工作部署的“排头兵”,坚定不移守牢底线,争做金融安全稳定的“守护者”。其他同志纷纷表示赞同高红英同志的观点。

包明齐同志认为,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工作,分析了金融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做了重要部署,为下一阶段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教师,要紧跟中央精神指挥棒,为学生普及国家关于“加快建设金融强国”、“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等大政方针。

其他同志高度认同包明齐同志的观点,并进一步深入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金融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我们要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集中统一领导,随着政策效果不断显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必将越走越宽、越走越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支撑。

经济管理系全体教职工利用政治学习时间开展了关于中央金融会议精神的学习研讨。

 

                                                经济管理系党政办公室

                                                  2023年12月6日

 

上一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郑颖莉以《学习“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河套学院经济管理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11次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