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窗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之窗>>党委>>正文

主题教育|主题党日 经济管理系党委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0月20日 18:40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经济管理系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激励我系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月19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党委组织师生开展了题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党日活动,追随总书记的足迹,参观临河区国营新华林场。

 

经济管理系全体教职工党员、非党员教师代表、无党派人士、学生党员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乘坐大巴来到新华林场,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秋意渐浓微风凉,秋风中的林场层林浸染、色彩缤纷。新华林场建场前该区域地貌以沙丘、荒滩、盐碱地为主,风沙危害非常严重,针对土地沙化问题实施了“三北”防护林工程,该区域累计造林3.9万亩,目前,林场森林覆盖率达到65%。

讲解员详细讲解了6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华林场考察时的场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类要更好地生存和发展,就一定要防沙治沙,像“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这样的重大生态工程,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干成。科研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实践中形成的真知变成论文,当党和人民需要的真博士、真专家。

师生们漫步在林场的步行道,认真了解防沙治沙树木和植物,对于林场的治沙成果啧啧称赞。通过开展本次党日活动,师生们追随总书记足迹,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巴彦淖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习贯彻落实我们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勇担使命、不畏艰辛、久久为功,以实际行动把祖国北疆这道万里绿色屏障构筑得更加牢固。

 

                                                      经济管理系党政办公室

                                                          2023年10月20日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举行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河套学院经济管理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9次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