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加强教学管理 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2022年10月28日 19:10  点击:[]

          

为了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管理工作,确保线上教学质量,2022年10月27日,经济管理系组织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系党委书记郭生春、系主任郑颖莉、系党委副书记王浩、系副主任包明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郑主任强调线上教学是疫情期间完成教学任务的重要举措,要多管齐下保障教学质量。第一,加强课堂组织与管理。课前组织学生考勤,要求学生穿戴整齐,坐在书桌前,打开摄像头,在学习通签到。课中要加强师生互动,设置提问环节,要求学生打开摄像头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后要布置思考题、作业、测试、组织主题讨论等教学活动。第二,优化过程考核。优化课程考核方式,丰富过程考核内容,增加课堂表现考核,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第三,加大督查力度。住宿舍楼教师要不定期进入宿舍进行检查,对于学习态度不端、学习积极性不高的同学要及时进行教育引导。教学督导员要注重课堂考勤、课堂互动、学习效果等方面的督导,并及时向任课教师和班主任反馈存在的问题。第四,组织召开专题班会。班主任要加强学生管理,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强调学习纪律,要求学生端正学习态度,辅导员班主任要进课堂,重点关注学生出勤情况及心理状态。另外,系党委书记郭生春、副书记王浩就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包明齐副主任就加强宿舍纪律管理做了要求。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心育部举办 “落叶知秋--发现生活中的美”主题活动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师生积极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