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河套学院经济管理系党总支领导班子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年11月27日 11:22 胡玲 点击:[]


11月26日,河套学院经济管理系党总支领导班子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深刻反思班子和个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思考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思路举措。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敏同志到会指导,系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支部委员列席会议。

系党总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研究实施方案,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形式扎实做好学习交流;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浩代表系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查摆严格,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体现了对同志的真诚关心和对事业的高度负责,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敏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检视问题深入,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预期效果。对于系党总支今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和推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推动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二是加强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将民族工作落实落细。三是要全面推动问题整改,抓好整改落实,要推动整改措施的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进行梳理分析,建立整改台账,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完成整改落实。

 

王浩对王敏同志提出的点评意见表示虚心接受并将按意见积极开展整改落实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真正做到思想得到提高、问题得到解决、工作得到推动,全面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0年11月27日

上一条:校企合作共建共育培养应用型人才 下一条:河套学院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