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河套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组织召开办案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09-21 10:51 阅读:


9月20日上午,河套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组织召开办案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吕克主持,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纪委监委近期下发的关于做好办案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会议指出,办案安全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使命的底线和生命线,具有极端重要性。做好办案安全工作,既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维护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重要体现。纪检监察机构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和防范违规违纪违法办案、思想教育转化不到位可能引发的风险,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扎实做好办案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办案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法律意识和法治意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排查梳理办案安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着力化解办案安全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发生严重安全事故事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2022年下半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


          河套学院纪委办公室

                                                                       2022年9月21日

上一条:河套学院纪委召开2022年第四次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河套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