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北疆教育心向党 启航奋进新征程”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活动中获得佳绩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公布了“北疆教育心向党 启航奋进新征程”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活动评选结果,我院学生荣获“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二等奖1项,“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

近年来,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探索思政课实践教学新模式,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实现思政课堂与社会课堂有机结合。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授课教师精心设计实践教学项目,如“博物馆里的马克思主义——博物馆游学实践活动”“‘以诗会友、以理育人’校园哲理诗会——感受诗词的哲学智慧与文化魅力”“致我深爱的中国——烈士遗书的故事”“讲民族团结进步故事”等。本次学生获奖就是对思政课实效性的检验,实现了思政课教学入脑入心,增强了学生的获得感。

在今后的教学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北疆教育心向党 启航奋进新征程”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活动我院获奖名单


 

上一条:我院教师高学博在国家民委教育司“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资源评选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学院领导听评新学期第一节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