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大中小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听课、大调研”活动调研组到我院调研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全区大中小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听课、大调研”活动安排,10月26日下午,由内蒙古自治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陈智、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云宏、内蒙古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金海斌、鄂尔多斯职业技术学院马列教学部副部长马宁四位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到我院调研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党委委员、副院长季祥,教务处处长詹雨,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俊红从课程建设、组织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教科研成果、集体备课、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组长、内蒙古自治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陈智介绍了调研来意,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就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学分落实等方面与现场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满意度、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理解和期待等方面与现场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

冯呼和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标准化建设。下一步,要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价值引领;二是要鼓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不断提升学术能力;三是要加强内涵建设,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向重点马院发展。

上一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秀良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院团委与团市委举办学习交流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动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