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班主任岗前培训

825日,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班主任岗前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鹏,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干部及2023级新生班主任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韦海燕主持。

 

会上,韦海燕传达了学院对新生班主任的要求,希望新生班主任认真参加培训,通过培训提高管理能力,更好地承担起班主任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磨炼耐心、毅力,同学生工作处各科室密切交流配合,做学生品格成长、人生发展的关键人物,共同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

何鹏以“如何做好新时代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为题作专题报告。他指出,新生班主任责任重大,要提高工作创新能力、处理突发事件能力,不断加强对学生安全、德育、纪法、劳动、体育、健康、社会实践、国防等方面的教育。希望新生班主任从大一开始就关注学生的学业成绩、学习习惯,了解不同学生的行为习惯、性格特点,全程关心关注学生学习和生活,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涉灾地区学生的摸排调查,并及时给予指导帮助。

 



学生工作处任鹏、潘敏、周钢、吕珍4位老师分别围绕班主任工作条例和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资助工作政策解析及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征兵政策解读和新生军训、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解读和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使新生班主任全面了解了工作职责、熟悉了工作内容、掌握了工作方法,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信心与决心。

上一条:“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自治区理论学习轻骑兵示范宣讲团走进我院宣讲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引发我院师生强烈反响(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