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贵成副院长为联系院系和分管部门干部教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25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贵成为农学系、医学系、科技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干部教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董贵成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方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 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为干部教师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指导。

董贵成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董贵成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落实“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重要要求,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重大成就和10年间我们遭遇的风险挑战,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刻认识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做到六个必须坚持

董贵成强调,要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根本定位,深刻理解教育是科技和人才的基础,没有教育强国,就不会有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要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感、责任感,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脚踏实地加强科研工作,努力开展应用型科学研究,不断提升科研成果转化率。要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引进与培养并举,建立和完善以岗位聘任制为基础的人才考核评价体系,积极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事业平台,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工作和生活环境。

上一条:就业指导处组织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培训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走进外国语言文学系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