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走进外国语言文学系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2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走进外国语言文学系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学习的方式进行,外国语言文学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言文学系党委书记李青梅主持。

宣讲中,冯呼和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历史方位和主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现实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战略部署、根本保证、团结要求等内容,结合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套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等方面,全面、系统、深入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冯呼和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把着力点聚焦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上来,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政治力量、信仰力量、党建力量,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冯呼和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教育、科技、人才是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为高校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师生、用党和国家的辉煌成就激励师生,为河套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聆听完宣讲,李青梅表示,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逻辑清晰、论述深刻,帮助干部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下一步,外国语言文学系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融入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就业创业、学生管理工作中,推动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董贵成副院长为联系院系和分管部门干部教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鹏为联系院系和分管部门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