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系举行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

作者:吴晓晖   更新日期:2022/10/26   来源:汉语言文学系   点击数:

2022年10月25日,汉语言文学系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通过线上方式顺利举行。本次开班仪式由汉语言文学系团总支学生科负责人吴晓晖老师主持,参加青马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汉语言文学系党委书记王海燕、汉语言文学系副主任王敏、汉语言文学系兼职辅导员王擎宇老师、闫星旭老师以及各班级优秀的学生骨干代表。

开班仪式主要从“全体学员演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党委书记致辞”“团员重温入团宣誓词”、“学生代表发言”“青马班班主任吴晓晖老师宣布纪律要求”五部分展开。

王海燕书记强调,开展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旨在引领大学生骨干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传播和践行。要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为民奉献、敢于担当,具有高度的理论自觉、鲜明的实践品格、深厚的群众根基、奋进的创造精神的青年学生骨干,并对青年学生骨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学员们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学员们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三是希望学员们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四是希望学员们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

汉语言文学系学生代表胡晓雅代表全体学生骨干向各位领导和老师表达了真挚的心声,表示要努力成为刻苦学习、努力实践、甘于奉献,誓作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青年实践者。

通过此次开班仪式,青年学生骨干们充分认识到理论学习对自身成长成才的重大意义,懂得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通过理论学习,加强自身的理想和信念教育,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国家的必胜信念,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汉语言文学系团学科

撰稿人:吴晓晖

审核人:王敏 王海燕

2022年10月25日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邮编:015000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478-841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