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简讯 >> 正文

3.25心理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心理沙龙

2023年03月29日 10:14  点击:[]

3.25心理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心理沙龙

2023328日下午,心理咨询中心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团体活动室举办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心理沙龙。活动以二课形式发布,由心理咨询中心吕珍老师带领,来自各院系的30名同学参加。


   

活动以手指操“切土豆”作为开场,带领大家进入轻松愉快的氛围,吕珍老师提到普通如土豆这样的蔬菜,也可以有不同的形态,做出不同的菜,人也是如此,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性。随后吕珍老师请同学们在纸上画出能代表自己特点的事物并进行展示,可以是颜色,动物,某个五官等。有人用色彩表达,有人折一个千纸鹤,有人展示自己的名字,每个人用不同的形式表达他们自己的个性,分享自己的故事,在老师的引导下思考如何发挥自己的独特性。最后,活动在萨提亚的小诗《我是我自己》中结束。






  

本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认识自己的机会,充分挖掘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以轻松的方式引发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思考,在今后的生活中敢于接纳自己的不同,正确看待自身优缺点,发挥自身优势,以积极心态对待学习和生活;另一方面,对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3.25心理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之——记录我的“优”“乐“”美”7天打卡活动 下一条:3.25心理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之—— 心理加油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