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简讯 >> 正文

心理咨询中心“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2023年03月15日 11:04  点击:[]

心理咨询中心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为迎接女性争取自由平等的三八妇女节,丰富在校女大学生课余生活和增进对女性健康知识的了解促进大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河套学院心理咨询中心推出两性关系中的自我成长系列活动由李俊梅老师负责组织开展,本次活动2023314日圆满落下帷幕。

202337李俊梅老师为女同学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女生,请好好爱自己》主题讲座。为女生们指引了一条健康生活、快乐成长的道路,增强女生的自我呵护和自我关爱意识教会女生应该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理性地正视“性”与“爱”,珍惜青春,珍惜生命,对自己负责,对家庭和社会负责。





202339李老师通过樊登读书会带领同学们聆听了《幸福的婚姻》一书书中戈特曼博士用大数据还原婚姻关系的真相,并总结出使婚姻免于破裂的7个法则,引导读者创建一桩高情商的、长久的婚姻。同学们在听书之后,兴趣盎然地分享了亲友们的婚姻故事,通过良好的婚姻关系受到了启发,也发现了婚姻中应引以为戒的不当之处。本次读书活动使同学们对人生、婚姻和家庭都增进了一定程度的认识,对婚姻中的相处模式和技巧有了正确和深入的理解。


2023314日,李老师组织开展了心理沙龙"恋爱那些事儿"活动以二课形式发布,学生自愿参加,由于活动以互动、分享为主,主题又贴近生活实际、接地气,吸引360余名同学踊跃参加,参加学生纷纷表示,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过得特别快,在互动和分享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促成了自己的觉察、反思。



心理咨询中心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旨在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婚恋观,坚定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人生信条。同学们在系列活动后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种有温度、有情感链接的活动,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收获很多宝贵的人生知识,更可以学习借鉴,少走弯路,为人生道路指明方向,并希望自己的人生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靓丽风景。






上一条:3.25心理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之—— 心理加油站 下一条:心理咨询中心召开“助人自助,健康同行”心育部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