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动态新闻 >> 正文

优秀毕业生杜星宇为星火双创培训班学员“现身说法”




2023年04月20日 17:11  点击:[]


4月20日下午,2018届数学与计算机系毕业生杜星宇同学应邀回校为首期星火双创培训班学员讲创业经历。

杜星宇在校期间建立双创服务平台、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并承接校园创客咖啡厅建设及服务工作,多次参加创新创业训练,代表学校承担创新创业路演活动任务。毕业后扎根于河套大地,不畏艰辛持续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并热衷公益事业,相继成立内蒙古星蕴信息科技服务有限科技公司和巴彦淖尔市心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目前担任内蒙古天赋策略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巴彦淖尔第四届青联常委、副主席等职。

 

杜星宇带领创业团队先后获得“天赋河套杯创业大赛二等奖”、“第六届创青春内蒙古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等荣誉。2022年入选全国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典型,获得全国表彰,并在《人民日报》创业青年代表专栏刊登。

本次返校演讲,杜星宇同学通过“现身说法”,结合个人成长和创新创业的经历,解析了创业的三个层次。分析了当前国内创新创业的形势,讲述了青年学生应当具有的人生态度和创业的价值取向。建议学员多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和实践训练,逐步积累来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为学员未来就业和高质量创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星火双创培训班”走进社区,开辟“校社协同”创新创业新途径 下一条:学院举行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