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动态新闻 >> 正文

河套学院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1年05月10日 16:21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发展,积极探索更加适合我院的人才培养模式,5月8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党委委员、副院长、宣传部部长王敏,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宋文忠,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扈勇出席会议。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院系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专业课教师、项目指导教师和项目团队学生代表,校赛评委及创新创业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创新创业引导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赵彦荣,呼和浩特市鑫网科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樊瑞祥列席会议。会议由王敏主持。


  宋文忠宣读了“智汇青春 开创未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获得最佳创意项目奖和优秀指导教师的奖获奖名单及《关于表彰河套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者和获奖项目的决定》。


  参会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贾冬义,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全国第十三届年会最佳创意奖项目团队优秀指导教师王吉力特,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学生代表穆强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扈勇宣读了《河套学院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方案》,我院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正式启动。



  冯呼和指出,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高等学校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教育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和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必然要求,也是我院向应用型本科院校转型、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迫切需要。此次会议是学院召开的首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议,对于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机制转变,召开此次推进会,就是要表彰先进,选树典型,以点带面,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切实改进我院人才培养模式。


  冯呼和强调,要强化制度创新,增强服务师生意识,把创新创业工作做为素质教育、工作考核、绩效奖励和职称评审的重要指标,各院系要把创新创业工作纳入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中,要有硬指标,在指导创新创业项目中达到教师学生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要推动创新融合专业、创新引领创业、创业融入专业、创业带动就业,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厚植成长沃土。一是要转变观念,充分认识创新创业教育的本质是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树立创业就是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意识。二是要提高站位,切实担负起为党和人民培养创新型人才的神圣使命,把创新创业教育和党建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三是要狠抓重点,积极引导学生全面参与校级、自治区和国家级创新创业赛事。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党史学习教育密切相关、和红色考察实践实训活动密切相关、和助力乡村振兴密切相关、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密切相关,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体现,要把大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主题实践活动。四是要加强引领,培育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冯呼和强调,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各院系、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和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稳妥地推进大学生创业促进就业的各项工作,为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提供强大活力。


  王敏在总结中强调,各院系、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创新创业大赛作抓手,加快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补齐补强人才培养短板,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创新创业人才,为审核评估奠定基础,为把我院建设成为高质量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后,赵彦荣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规则培训,与会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上一条:“正大杯”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河套学院赛区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我院创新创业中心全体人员赴呼市、包头兄弟院校考察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