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专栏

河套学院二届一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表

2019年07月02日 15:56  点击:[]

河套学院二届一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表




提案内容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的相关内容要求

1.规范辅导员班主任选聘,细化选聘办法,足额配备专职辅导员,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2.将职称评聘、晋级与担任辅导员班主任紧密挂钩。

3.制定专门办法和激励保障机制,落实专职辅导员职务晋级“双线”晋级要求。

落实责任部门

团委学生处

落实责任人

王敏

分管领导

石文清











提案落实情况

根据教代会提案的具体内容及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校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工委《关于严格落实辅导员岗位配备要求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制订并修订了《河套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河套学院辅导员考核办法》、《河套学院辅导员培训实施方案》《班主任工作制度》等相关文件,切实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在加强辅导员工作队伍建设中,认真落实《河套学院辅导员培训实施方案》,并按照教育部及自治区教育厅的要求,及时派出辅导员参加培训。在校内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网上培训、辅导员研修班培训、新上岗的辅导员岗前培训,根据工作实际,开展辅导员论文征集活动,提高辅导员的政治理论水平。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的统一安排,鼓励辅导员攻读思想政治系列博士研究生;鼓励辅导员走出去,到其他高校锻炼,进行工作交流;鼓励辅导员积极申报或参加思想政治系列课题,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职业技能。

根据《河套学院公开招聘专职辅导员简章》文件精神,已招聘非在编同工同酬硕士研究生学历6名专职辅导员充实各系部,现在仍在继续招聘。

关于职称评聘、晋级与担任辅导员班主任紧密挂钩和落实专职辅导员职务晋级“双线”晋级,在《河套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中进行了具体的规定。

[1] [2] [3] [4] 下一页

上一条:教代会代表提案及分组讨论意见汇总专项报告 下一条:关于印发《河套学院二届一次教代会代表提案落实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