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河套学院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及归国留学人员“同心向党、共同奋进”培训及座谈会


7月8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及归国留学人员“同心向党、共同奋进”培训及座谈会。河套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扈勇,部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归国留学人员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扈勇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关于在全区干部群众中继续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党的民族政策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内容。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冯呼和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辅导讲解,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

冯呼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全面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讲话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各部门、各院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伟大号召的政治意义和时代内涵,切实将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优势,助力河套学院高质量发展。希望党外人士凝聚共识,当好学院党委的“贴心人”;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当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关键人”;和谐助力,当好学校党委与全体师生以及社会群众的“协调人”。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希望学院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继续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发展战略,推动学院转型发展,共同努力朝着建成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目标加快迈进,更加积极地为自治区和巴彦淖尔市建言献策、为学校建设出力。

扈勇就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提出具体要求,希望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及归国留学人员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好会议精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继续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发挥优势,建言献策,为推动河套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高聚林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王敏参加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夜校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