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政办概况

河套学院党政办公室概况


一、概况

河套学院党政办公室设科级机构4个,分别是行政事务科、政策研究室、机要保密科、对外合作交流中心。

二、各科室工作职责

(一)行政事务科

1.根据办公室领导的指示和授权,综合协调学院与各院系、行政各部门的工作关系及有关事宜,会同有关部门抓好学院中心工作和重大活动的开展。协助处理学院突发性事件和综合性事务。

2.负责党政办公室印章的管理及使用;负责学校各部门、单位公章的制作、发放、启用和缴销工作;开具对外介绍信。

3.负责学院对外联络工作。协助办公室领导安排接待上级领导和来宾来校视察、参观、访问、交流。

4.协助办公室领导安排学校公务活动中的用餐、用车。

5.督促本部门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劳动纪律,做好考勤工作,办理请假手续。

6.负责学院公务电话的安装及管理。

7.负责办公用品采购、票据管理,联系计划财务处工作。

8.做好学院党报党刊、各类报纸杂志、信函的征订、收发工作。

9.负责学院公务用车的管理工作。

10.负责党政办公室网页的更新、维护工作。

11.配合其他科室做好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政策研究室

1.围绕贯彻落实党的重大方针政策、学院党委中心工作和工作重点,针对高校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及时对新情况和新问题作出具体分析,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为学院领导了解情况、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2.负责学院工作任务的下达,督促、指导、协调各部门、各院系开展调研工作,跟踪了解落实情况。

3.负责学院各类文书的起草、会议记录工作。

4.负责对学院各部门草拟的以文件形式发出的文函进行内容和文字的审核工作。

5.协助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掌握、协调和督促各单位、各部门贯彻执行学院决议及进程。

6.协助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为学院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咨询意见。

7.完成学院所需材料的打印、装订、收集、发放工作,严守文印工作纪律,保证质量,保守秘密。

8.完成学院领导交付的其他任务和各种应急事务的处理。

(三)机要保密科

1.负责上级来文及机要件、密级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保管、清退、存档、销毁工作,协助主任落实好院领导对上级来文的批示与督办工作;按领导的批示意见及时将普通文件、密级文件转交学院有关部门阅办,认真检查归还的文件。

2.严格按规定范围组织密级文件的传阅和传达,不擅自扩大阅文范围,做好保密工作。

3.负责学院党委和行政印章的管理工作。

4.负责教育厅OA综合办公平台和巴彦淖尔市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文件的接收工作。

5.负责学院档案工作。制订审阅档案工作管理办法,集中统一管理学校各类档案,确保档案安全。

6. 负责文书档案、基建档案、学籍档案、财务档案、科研档案以及学院影像资料的鉴定、分类,负责审阅大事记完成情况及质量。

7. 负责微机录入永久性档案。

8.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对外合作交流中心

1. 负责长短期外籍专家和教师的聘请、审核、报批与管理。

2. 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公派留学、短期出访以及出席国际会议人员的审核与申报。

3. 编制外教和外事活动经费预算。

4. 配合有关部门处理涉外事务。

5. 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留学生管理工作。

6. 建立健全涉外工作档案,负责涉外文件的收存、保管和归档。

7. 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