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高聚林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7月8日,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高聚林,内蒙古农业大学教育基金发展理事会理事长林宝、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国年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参观了蜱媒人兽共患传染病自治区重点实验室、食品营养与功能因子研究中心、数字经济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河套地区绿色农产品安全生产与预警控制中心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秀良,党委委员、副院长、宣传部部长王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后,高聚林一行与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秀良向内蒙古农业大学一直以来对河套学院的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套学院升本以来的工作重点,从骨干教师培养、项目申报、学术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河套学院发展中遇到的瓶颈。李秀良表示,希望内蒙古农业大学在产教融合、研究生导师培养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推动河套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高聚林从学科门类、科研工作开展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高聚林指出,河套学院近年来发展很快,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对于河套学院的进一步发展,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认真研读硕士学位授予点申报指标体系,集中优势资源夯实研究生教育基础;要突出学科特点,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发展机遇,通过产教融合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聚林表示,内蒙古农业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河套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导师培养工作,帮助河套学院发展研究生教育。

林宝、赵国年分别进行了发言,高度肯定了河套学院的发展成效,表示将继续推荐高层次人才来我院就业。希望河套学院在专业发展过程中,继续挖掘地方文化,广泛开展合作交流,联合当地知名企业共同引进高层次人才;同时采用校校之间挂职锻炼的方式,促进交流加强合作;采取多种措施不断提升办学实力,使河套学院真正成为河套大地的名片。

内蒙古圣牧高科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从如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进行了发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从项目申报、科研平台搭建、科研人才团队建设、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引进、十四五规划制定、实习见习、专业认证等方面与学院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汇报会
下一条:河套学院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及归国留学人员“同心向党、共同奋进”培训及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