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5-7 10:8:48 欢迎光临河套学院保卫处网站! 处长邮箱
河套学院保卫处

学院召开校舍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2年06月14日 11:34  点击:[]

学院召开校舍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61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鹏主持召开校舍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总务处、心理咨询中心、保卫处、河源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和自治区政府、教育厅关于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专项工作的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校舍安全工作,深刻认识校舍安全是学院整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一是提高国家安全政治站位,切实将校舍安全重视起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教育厅、巴彦淖尔市委和市政府的具体要求,坚持“谁主管谁牵头、谁使用谁监管”的原则,组织开展校园校舍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从细从实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二是提高校园校舍安全保障能力,切实将工作责任担当起来。保卫处和国有资产管理处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全面协调统筹校园校舍安全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切实保持校园校舍安全。要制定《河套学院校园校舍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把校园校舍安全的各级监管责任划分,把校舍安全的网格划定到位,把安全网格员明确到位。各有关部门要立刻对校园校舍安全进行排查摸底,并将排查情况送党政办公室、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三是提高校园校舍安全管理工作效率,切实将工作成效提升起来。要用信息化手段解决问题,明确工作内容、工作责任、工作流程,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要经常梳理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努力解决实际问题,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来源:保卫处

撰稿:庞连平

图片:韩立夫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保卫处开展校园安保人员业务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