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5-7 10:8:48 欢迎光临河套学院保卫处网站! 处长邮箱
河套学院保卫处

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安全工作会议

2022年07月11日 10:18  点击:[]

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安全工作会议

7月7日,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安全工作会议,学院院长李秀良,党委副书记何鹏,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扈勇,机关党委、各院系党委(党总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处处长雷刚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厅近期相关文件精神

何鹏指出,要切实提升安全工作政治站位,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落实安全第一责任,以“五个聚焦”抓严抓实校园安全工作。一是聚焦建章立制,织密“责任网”。要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和院系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要全面梳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安全生产责任网格等各类安全规章制度,落实全员安全工作责任制,实行校园全覆盖网格化管理,做到每个区域有人管理、有人负责。二是聚焦重点要害部位,筑牢“防火墙”。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重点部位摸排,组织应急演练,严把疫情防控关口。要对实验室实行安全风险挂牌管理,对危化品实现全周期精准管控。要全面检查学生宿舍和重点实验室的消防系统,实现重点区域消防实时监管。要开展校园交通秩序常态化整治,优化校内车辆和交通管理。三是聚焦隐患治理,拧紧“安全阀”。要进一步健全校园安全检查及隐患治理机制,不断细化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的方式、程序和步骤,构建“线上+线下”的隐患排查模式,开展“四不两直”现场巡查,组织全院安全检查。四是聚焦安全教育,插好“保险销”。要组织网上安全教育,加强师生防溺水、防火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开展“面对面、点对点、全覆盖”的防诈骗、防不良“校园贷”宣传教育,开展“国家安全日”等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习,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有效掌握各类安全知识。五是聚焦群防群控,筑牢安全防线。学院保卫处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全面协调统筹校园安全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努力做到业务工作做到哪里,安全责任就要到哪里,各部门、各院系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群防群控、群策群力,切实保持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李秀良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各级管理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全面履行职责。要树立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政治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切实建立起安全责任体系,压实各岗位安全责任。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措施,做到环节明确、责任到人、层层落实。既要做安全责任的组织领导者,又要做引领示范者。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相关工作。三是把安全工作考虑周全细致,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安全工作责任重大,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严防思想上轻视,安排上忽视,最后流于形式的现象。要切实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教育、隐患排查整改、暑期学生实习等工作,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学院安全稳定,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保卫处

撰稿:庞连平

图片:庞连平

 

上一条:河套学院开展保安员反恐防暴演练 下一条:学院召开校舍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