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5-7 10:8:48 欢迎光临河套学院保卫处网站! 处长邮箱
河套学院保卫处

【反诈预警】警惕刷单诈骗,临河已有人中招

2022年04月07日 10:45 庞连平 点击:[]

近日,临河公安分局接到

多起刷单类诈骗案件

已有多人上当受骗,损失金额大小不等

  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刷单类”诈骗
 如果你看到这篇文章
一定要转发给你身边的亲人、朋友、同事
谨防上当受骗




案例一

临河区一市民,手机收到获奖一台蒸饭煲短信,点击短信链接加入某支付宝群,通过该群下载APP软件,该软件以做点赞、关注、好评任务可以返还红包为诱饵进行诈骗,最终他被诈骗4万多元。

图片

案例二

临河区一市民,接到自称淘宝客服理赔中心工作人员电话,告知其快递丢失,会给予赔偿,他按照对方要求添加了对方QQ号,并下载安装APP,并在APP内领取赔付金,后被告知领取的赔付金过多需要返还,通过多次刷单被骗16万多元。

图片


图片
诈骗套路解析



0 1


非法获取用户信息,假冒快递员等,寻找作案目标,再通过电话、短信试探用户态度。


0 2


谎称有快递需要签收或可领取赠品后,不法分子以货到付款为由,骗取用户更为详细的个人信息。


0 3


发送收款二维码,实施诈骗,并常以影响签收率为由,要求用户尽快付款,进而实施诈骗。(部分以发送木马链接、添加好友拉到理财群、刷单群等实施进一步诈骗。)


第一条:保护好自己的个人隐私,不要轻易泄露。

第二条:不要轻信网上的刷单返利信息,所有刷单都是诈骗。

第三条:不要轻易扫描或点击来历不明的二维码和网站链接。

上一条:【反诈宣传】叮!您有一份开学季防诈骗小贴士,待“签收” 下一条:远离校园欺凌,保护少年的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