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平台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医学系特邀专家呼和巴特尔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2023年03月28日 18:17  点击:[]

328日下午,医学系特邀专家呼和巴特尔教授莅临我系,面向全系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题为无论起点在哪里,攀登才能近巅峰的学术讲座。医学系全体领导班子、专任教师2022级新生在1号楼报告厅参加了此次讲座,其他同学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观看。会议由医学系负责人刘文慧主持。

呼和巴特尔教授以本人四十余年的职业生涯为例,通过三个方面的内容,讲述了自己从知青赤脚兽医为起点,后推荐入读原内蒙古农牧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再到考研、出国深造,后续的教科研及社会服务的履职等与新生代学子们进行分享。

呼和巴特尔教授身兼数职,曾任科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委、内蒙古自治区八届、九届、十届、十一届政协常委,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履职期间,呼和巴特尔教授就我国人兽共患病防控领域存在的问题,向全国人大和自治区政府提出建议;数十次利用校内外各级各类讲台,传授人兽共患病防控的新知识和新技术;应邀为自治区农牧厅和巴彦淖尔市等盟市制作网络科普视频,指导农牧民科学防控人兽共患病,体现了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农村科普工作十佳标兵”的责任担当。

讲座最后,呼和巴特尔教授用自己的人生感悟来激励老师和同学们——不论起点高低,攀登才是硬道理。不必感叹人生奋斗的起点高低,迈向目标的路在自己脚下,走一步才能更进一步。

本次讲座对青年教师及同学们积极投入到科研创新活动,树立人生的新目标起到了重要作用。

 

重点实验室(供稿)     审核人:刘海清

 

上一条: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团队在蜱媒病原体复合感染方面取得进展 下一条: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学院组织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