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平台 >> 科研动态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团队在蜱媒病原体复合感染方面取得进展

2023年03月30日 17:35  点击:[]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蜱媒人畜共患传染病重点实验室团队在医学类顶级期刊PLoS Neglected Tropical Diaseases”杂志发表了的最新研究成果,论文题为 “Co-infection of tick-borne bacterial pathogens in ticks in Inner Mongolia, China”该研究首次揭示自治区全区域硬蜱病原群落的媒介和自然界的分布规律,以及生态地理和宿主动物对病原多样性和复合感染率的影响。

该成果为明确自治区蜱媒传染病的传播规律以及建设重点物种、热点地域的蜱媒传染病风险识别与预警提供了理论支持。

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及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

全文链接: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6893172/

 

 

 

 

重点实验室(供稿)     审核人:刘海清

 

上一条:内蒙古自治区蜱媒人畜共患传染病重点实验室团队获批2项国家发明专利 下一条:医学系特邀专家呼和巴特尔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