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举办2019年实习就业双选洽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上午,土木工程系举办了2019年实习就业双选洽谈会,邀请到区内外26家企业前来参加,我系2019届毕业生和2020届实习生参加了洽谈会。

土木工程系副主任高红英致开幕词,对亲临我系提供就业和顶岗实习岗位的各企业表示衷心感谢,对踊跃参加应聘的学生寄予了期望,希望他们能选择到一个施展自己才华和长足发展的企业平台,同时希望他们能树立正确的择业和就业观,要理性地看待待遇,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份工作,有付出才能有回报。

洽谈会上,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认真地向企业咨询,并积极投递个人简历,各企业耐心地回答同学们的疑问,对拟聘的岗位需求和条件向同学们作了详细说明。会场气氛十分热烈,26个企业展位前摩肩接踵,人头攒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各企业累计收到学生投递的个人简历150余份。

会后,对投递简历较多的巴彦淖尔市富源集团、内蒙古和利管理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万拓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市奥隆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和内蒙古昌明测绘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安排了多媒体教室进行了集中宣讲和单独面试。截至14点,五家企业已与近60名学生分别达成了就业和顶岗实习的意向,待7月中旬学生离校后即可办理上岗手续。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洽谈会将为我系学生提供近100个实习和就业岗位。

我系领导班子对本次双选洽谈会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总支书记和系主任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对我系首次举办大规模的双选会的可行性、邀请企业范围、时间节点和操作细节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筹备,通过亲自走访用人单位邀请和电话邀请的方式,先后拟定和邀请了30多家企业(由于企业内部原因到场26家),对企业的合法性、规模性、稳定性和可持续发展等各方面严格把关,确保为学生提供合法可靠的单位和岗位。目前,从洽谈效果和结果上看,本次活动是成功的,得到广大师生的高度评价,为我系实习和就业工作的开展和推进产生了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我系将会认真总结经验,继续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大学生实习就业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寻求各领域的就业需求,拓宽就业面和就业渠道,与更多的企业建立稳定和持续的合作关系,为我系的本专科毕业生的实习就业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