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野外实习

来源:田志强 发布时间:2018-07-04 浏览次数:

2017级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野外实习

  2018623~627日,田志强、侯旭平两位老师带领2017级农业水利工程专业137名同学到乌拉特后旗东升庙进行为期1周的《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野外实习。

 本次实习的主要内包括:岩石的肉眼鉴定、不同地质构造的观察与测量、岩层产状要素的测量、典型自然地质现象观察与记录、实习区大坝口水库工程地质条件与工程地质问题分析、硫铁矿资源调查等。

 在山里实习过程中,田志强、侯旭平两位老师不辞辛苦,顶着30℃以上的高温认真细致地指导每位学生,以求让学生真正在山里学到真本领,把理论知识运用到水利工程实际中。学生在实习过程中遵守纪律、服从安排、专心听讲,做到了实习的“五勤”要求,即勤敲打、勤观察、勤测量、勤记录、勤追索,并熟练掌握了地质罗盘仪的操作,能够将地质作业老“三大件”与新“三大件”有机结合起来。

 2018626日上午,土木工程系主任詹雨亲自到实习基地看望老师和学生,并带去了西瓜防止实习人员中暑。

 本次实习,由于组织严密,措施得力,两位带队指导老师圆满完成了实习任务。为今后《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野外实习进一步积累了经验,为下一步相关课程的学习和培养应用型水利工程人才打下了一定基础。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