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工程系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18日,水利与土木工程系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永明,党委组织部吕翼老师到会指导,水利与土木工程系主任陈瑄,党委副书记王永东参加会议。王永东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系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王永东代表系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明确了整改措施。

王永明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并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要在学思想强党性上把握政治方向,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程文章,要在持续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建真章,要在深化上着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在内化上用心,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这一重要思想内化为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要在转化上见成效,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和效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作出的每一项指示批示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二是重实践建新功中展现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着力点,必须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行动,更加严实的作风,紧紧围绕自治区“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贡献,要推动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的巨大政治关怀和历史机遇,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扭住高质量发展这条中心任务,办好两件大事,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战略高度去谋划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立足实际,不断拓宽创新发展的思路,增强敢闯敢拼的冲劲儿,持续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方法,通过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深入查找分析中心工作的短板弱项,特别是用好“扬优势、找差距、促发展”专题研讨中总结形成的优势、差距、对策,做到学用相长促发展、从严从实查作风、凝心聚力抓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标志性成果。三是在抓整改建机制中发扬斗争精神,坚持把落实整改作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作为衡量学思践悟悟党的创新理论成效的重要标尺,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用好典型案例,举一反三,把问题研究透彻,提出切实可行的举措,要针对自身查摆出来的问题,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狠抓落实,尤其要突出整治政绩观偏差问题,确保每项问题都经得起检验。要坚持当下和长久立相结合,从制度机制层面严防问题反弹,巩固好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取得更好的效果,更好地发挥好水利与土木工程系学科优势,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为巴彦淖尔地区农牧业生产做贡献。

王永东代表系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细化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一是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头雁效应”,以“头雁效应”激活“群雁”活力,主动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学会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和分析问题,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做好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专业硕士点申报工作。二是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不管是班子还是个人存在的问题都要认真梳理,逐项整改。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抓,大的问题和小的现象一起查,运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切实转变作风,突出解决“三多、三少、三慢”问题,进一步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切实提升“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质量和水平。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