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土木工程系在行动——李秀良院长带队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

“访企拓岗”促就业,土木工程系在行动

                            ——李秀良院长带队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424日,由河套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秀良带队,副院长王永明,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郝水源,土木工程系主任詹雨,副书记高红英,实习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田大新和赵淑敏、杜红霞老师一同前往。

首先,李院长一行来到内蒙古力港膜袋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它是临河城关镇引进的全国唯一一家集拉丝、加捻、整经、纺织、展品研发为一体的全国规模最大土工膜袋生产企业。提供渠道衬砌、节水改造、生态护坡、矿山修复、抗洪抢险、土工膜袋施工整体方案,年产值上亿元。

力港公司董事长任尚陪同李院长一行参观了工厂的拉丝、加捻、纺织和缝纫车间,然后进行了调研座谈。任董事长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对河套学院领导亲赴企业开展走访表示高度赞赏,同时,就企业和学校紧密联系的专业和人才需求提供了第一手信息,也希望学校能在制定膜袋生产和施工国家标准方面给予科学性、数据性和权威性的支持,对下一步成立研发公司及纺织工、装修、机电机修和膜袋施工等方面的合作提出了建议,可以提供10个左右相关专业的实习和就业岗位。李秀良院长对“访企拓岗”工作的重要性和深刻内涵进行了阐述,对力港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校企合作的目标方向和科技人才培养方面对土木工程系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接着,李院长一行又来到内蒙古蒙强科技节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参观,并与董事长赵涛先生进行了调研座谈。蒙强科技节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销售抗震节能保温房屋、轻质保温板材(ASA板)、钢骨网架板和保温装饰一体板为主的大型专业化企业,也是目前国内装配式建筑建造成本较低的企业之一。赵涛董事长指出,目前企业员工老龄化,研发队伍缺乏人才是制约企业发展的最大问题,希望学院能够向学生宣传节能装配式建筑和钢结构建筑的未来发展趋势,能够在课程设置中提高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方面的知识比重,也欢迎学生来企业实习及工作,可以提供10个以上的实习和就业岗位。李秀良院长对企业的环保理念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双方开展更加深入、务实、长远的合作,携手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土木工程系

2022425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