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系开展试卷专项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规范试卷管理、提高试卷质量,充分发挥课程考核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1212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系开展了试卷专项检查,系部组织督导及各教研室主任在2#225会议室开展了期末考试试卷专项检查工作,检查了2023-2024学年第1学期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生态工程四个专业所有本科生期末考试试卷。

本次专项检查以教学大纲为依据,重点检查试卷的整体格式;检查试题内容是否包括课程的主要内容,反映课程的基本要求;检查学生能否掌握本课程所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否通过综合性试题,考查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试题难度是否适当、题量大小是否合适;试题参考答案是否给出评分要点和评分标准,AB试卷重复率等展开检查。

试卷检查是教学审核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针对此次试卷材料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理成问题清单反馈到各教研室,组织各教研室老师认真自查,并要求老师们按时进行相应整改。

 

上一条:化学与环境工程系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文件检查
下一条:主题教育·推动发展—化学与环境工程系举办“优秀教师示范课”主题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