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正文

“2023·崇尚|铭记历史缅怀英烈 ,崇尚英雄争做先锋”​ 主题党日活动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青年党员从英烈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2023年4月2日,生态与资源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公园烈士纪念碑举行“2023·崇尚|铭记历史缅怀英烈 崇尚英雄争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师有:刘易伦老师、田葆仁老师、吕韶利老师、李俊华老师、张晓丽老师、任凯民老师。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立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齐唱国歌集体默哀三分钟以此向牺牲的革命烈士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寄托哀思。

 

 

 

刘易伦老师为同学们讲授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主题微党课,同学们深刻领会到了革命先烈的爱国救民精神、英明果敢的求真务实精神和不怕牺牲的勇于献身精神,切身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同学们表示,青年学生应当听党指挥,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清明追思,缅怀先烈我系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进行演讲,鼓励同学要继承先烈们不屈不挠的精神,要为实现个人价值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最后同学们在横幅上写下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化作日常学习和生活的不竭动力,学习前辈们的忠诚品格、崇高信仰和担当精神,把乐观向上、不畏险阻的奋斗精神继续发扬下去,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部分未能到现场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教室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

 

 

上一条:“拒绝白色污染,维护绿色生态”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生态与资源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